欢迎访问江苏省企业管理协会-江苏省企业家协会官网
本会动态
本会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本会动态
全省企联组织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在镇江召开
点击次数:342  更新时间:2024-03-11  【打印此页】  【关闭

3月8日上午,省企业联合会在镇江召开全省企联组织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联席会议是省企联加强各地企联工作交流、学习,提升服务企业、企业家能力水平,更好发挥企联组织作用的工作例会。来自各地企联组织的会长、秘书长和有关市工信局处室负责人近70人与会。省企业联合会会长李琨,特邀会长王宁生,原会长、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委会主任朱波,省企联副会长林国忠、顾森贤、荣迎春、邹允祥、王胜出席会议。省国有企业发展改革研究会副秘书长(主持工作)丁星等也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省企联副会长孙梅主持。江苏省企业联合会会长李琨做协会工作报告。

 

会上,会议主持人向与会者通报:3月7日下午省企联镇江代表处成立并揭牌,大家以热烈的掌声表示祝贺!

镇江市央企国企发展促进会会长、省企联镇江代表处主任董和健首先致辞。他对与会领导和代表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促进会工作给予关心支持的领导、同仁表示衷心感谢!他感谢省企联领导的信任,设立省企联镇江代表处,表示一定不辱使命、尽职尽责,为镇江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促进镇江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他还介绍了镇江市央企国企发展促进会成立一年半以来的工作,表示2024年镇江市央国企发展促进会的工作是将数字化”作为主题词,重点在五个方面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一是数字党建、二是数字权益、三是数字健康、四是数字招商、五是数字资产。

随后,南京、无锡市、常州、连云港、盐城、江阴、泰兴企联和省企联乡村振兴专委会、花木园林专委会就各自2023年工作情况与2024年工作思路和安排做了大会发言。

与会者就提交的《省企联2024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补充、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协会老领导朱波,特邀会长王宁生,副会长林国忠、顾森贤、孙梅等先后就进一步做好协会工作,提升工作质量水平提出了要求和意见。

李琨会长在《锐意进取 守正创新 激发协会发展新活力》的书面报告中,从十个方面总结了省企联2023年的主要工作:一是扎实开展协会党建工作,坚持协会正确发展方向;二是深入开展劳动关系工作,切实发挥企业代表作用;三是聚力管理创新,不断提高管理创新成果质量;四是组织优秀企业家推选活动,进一步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五是选树企业文化建设典范,激发企业竞争活力;六是持续组织发布省百强企业榜单,经济发展“压舱石”作用不断增强;七是组织开展培训、考察、论坛等活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八是加强企联组织联动互动,扩大省企联的影响力;九是持续做好宣传、信息发布工作,指导帮助企业了解政策信息和产业行业发展方向;十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能力。

李琨会长在讲话中指出,2024年省企联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宏观形势,坚定做好企联工作的信心,要做到突出政治引领,明确工作方向;正确认清形势,坚定发展信心;把握工作定位,提升服务本领。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以党建引领协会发展;二是要发挥好企业代表组织作用,扎实推进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三是要提高专项品牌工作水平,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不断拓展业务发展领域,提升服务能力和效率;五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激发协会发展新动能、新活力。他希望各级企联组织要顺势而为,动起来,做起来,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工作。他还表示,大家对省企联2024年工作要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认真吸收、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印发各单位。

 

 

        下午,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中国醋文化博物馆和江苏索普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