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企业管理协会-江苏省企业家协会官网
本会动态
本会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本会动态
省企业联合会领导赴常州、无锡开展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点击次数:965  更新时间:2023-12-15  【打印此页】  【关闭

1213日上午,省企业联合会会长李琨、特邀会长王宁生及省企业家协会秘书长黄晓号等一行5人,来到常州东方润安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省企业联合会副会长、常州市“三会”首席名誉会长顾森贤,常州市政府原副秘书长顾全栋,常州市“三会”执行会长田晶华等陪同调研。



李琨、王宁生等一行首先参观了企业发展史展馆,随后进行了座谈。东方润安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张洪良,在座谈会上重点介绍了董事长蒋中敏带领企业创业发展的情况。他说,蒋中敏两次临危受命,收购重组破产企业,带领集团围绕“精品、绿色、安全”三大战略,专心主业,做精做强,转轨升级,使原来的破产企业发展成为拥有员工5000余人、总资产200亿元,以特钢为主体的新型现代化制造企业集团和“隐形冠军”。2023年东方润安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397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181位、“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第 121位。预计今年营业收入超过750亿元,优质特钢达330万吨。李琨、王宁生说,东方润安历经多年创业创新发展,从一个破产企业发展成为行业排头兵的民营企业,走出了一条“专精特新”、产业强链、高端制造的新型工业化道路,是把传统制造业打造成新质生产力的一个标杆,也是持之以恒强化非公党建、培植企业文化、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的典型。特别是董事长蒋中敏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优秀企业家的精神风貌和实业报国的自觉担当践行高质量发展。东方润安的经验,值得总结推广。

常州市“三会”首席名誉会长顾森贤说,这次省企联来常州专题调研,是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基层,指导高质量发展,总结经验,弘扬企业家精神,树立标杆,对我们的工作是极大的鼓舞。


1213日下午,李琨、特邀会长王宁生、省企业家协会秘书长黄晓号等一行,赴无锡市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专题调研,着重了解企业高质量发展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在此过程中所发挥的引领作用等情况,受到省企联副会长、无锡市企联、企业家协会会长林国忠,无锡市国资委副主任赵民,无锡市企联常务副会长毛建新,无锡市交通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刘玉海,党委副书记刘艳红等的热情接待。在座谈中,无锡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刘艳红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并围绕“重构企业发展新布局、拓展产业链条新动能、服务城市品质新提升、彰显履职尽责新作为”等方面,重点介绍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刘玉海带领全体员工,全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等情况。李会长、王会长和调研组一行,都高度评价无锡市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以及集团主要领导所做的工作和做出的贡献。希望企业下一步要更好的发挥国企担当、争创一流企业、推进绿色低碳、实现高质量发展等做出更大贡献。

林国忠会长对省企联李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省企联及企联领导长期以来对无锡“两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交通集团更好的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省企联副秘书长赵静姝、办公室副主任黄兵一起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