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企业管理协会-江苏省企业家协会官网
本会动态
本会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本会动态
2022-2023年度江苏省优秀企业家发布会在南京召开
点击次数:502  更新时间:2024-03-21  【打印此页】  【关闭


3月18日下午,江苏省企业联合会、江苏省企业家协会在南京隆重召开2022-2023年度江苏省优秀企业家发布会。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省发展体育基金会理事长,省企业联合会首席高级顾问陈震宁出席会议、讲话并为省优秀企业家颁发奖杯。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南京市企业联合会会长李琦;省13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省环保产业研究会会长,省企业联合会高级顾问陈蒙蒙;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原主任,省企业联合会高级顾问司锦泉;省政府原副秘书长,省企业联合会高级顾问王志忠;省12届政协副秘书长,省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会长,省企业联合会高级顾问郝星辰;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州矿务局局长冯兴振;省国资委原一级巡视员,省国有企业发展改革研究会会长黄佩华;省经信委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江苏监管办监管专员,省电力行业协会理事长顾瑜芳等嘉宾应邀出席,为获奖者颁发奖杯。省企业联合会会长李琨、副会长林国忠、顾森贤、冯兴振、邹允祥、王胜、孙梅、高辉原、朱莉、陈大龙、倪建峰、蒋华君、陈晓凌等出席会议。省优秀企业家评审委员会成员和省有关行业协会、单位的领导和同志也受邀请出席大会。2022—2023年度省优秀企业家、各地企联组织领导和同志等有160多人到会。会议由省企业联合会特邀会长王宁生主持。

陈震宁在讲话中表示,感谢省企联的热忱邀请,作为省企联首席高级顾问与江苏经济界的能人精英欢聚一堂,是一件令人十分高兴的事。我了解过,省企联组织发布省优秀企业家活动已有20多年,每两年一次,已有九个届次,先后发布了430位省优秀企业家。在这个基础上向中企联推荐全国优秀企业家候选人。这是江苏制造的品牌。今天发布的名单都是江苏经济界的精英人士,都是其发展在当下这个阶段的成功人士,都是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骨干力量。为这样的盛事来站台、为这样的群体来鼓劲无疑是很有价值,很有意义的安排。我代表那些长期关注关心关爱企业的各界人士,向今天隆重发布的优秀企业家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企业家精神是经党中央批准的第一批概括提炼的46种精神当中的第43条。总书记在不同的场合都特别强调大力弘扬这种精神,它的内涵,它的关键词就是爱国情怀、创新精神、诚信守法、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我相信这一精神的核心要义、具体要求,企业家们天天在做,无需在这里再展开更深程度的阐述,我需要明确表达的是作为企业提振信心,排难求进,特别需要这种精神;作为地区发展振兴行稳致远,同样特别需要这种精神。面广量大质优的江苏企业家最有条件成为践行这种精神的模范载体、模范群体,尽而在做精做实做强主业,并因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大局当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他祝贺本次发布活动的圆满成功,祝愿各位优秀企业家所在的企业年年艰辛年年过,一年更比一年好!

2022—2023年度江苏省优秀企业家推选活动由江苏省企业联合会、江苏省企业家协会主办。经企业自主申报、有关单位推荐,推选活动领导小组预审、专家组成员初审、复审、网上公示等程序,共推选出于子洲等57位江苏省优秀企业家。省优秀企业家的发布,充分展现了我省制造业强省的显著特点和经济发展的强大韧性和巨大潜力,表明江苏民营经济发展势头良好,也彰显了江苏企业家敢闯敢干、引领创新、追求卓越、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风貌。







会上,省企联副会长孙梅宣读江苏省企业联合会、江苏省企业家协会《关于发布2022-2023年度江苏省优秀企业家的通知》。与会代表观看了《岁月的记印省优秀企业家纪实》的电视宣传片。

省优秀企业家,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兴振,江苏久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建兵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透过发言,大家感受到他们对党忠诚、信仰坚定,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严格管理、创新发展;他们致力于企业高质量发展,追求卓越,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他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他们是社会楷模、学习的榜样。

会议还专门邀请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教授何怀远作了题为《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提高企业创新发展能力》的演讲。何教授的演讲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际,案例形象生动,对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很有启发,受到与会者好评。

会议还向与会代表赠送了由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编辑、出版的《岁月的记印——2022-2023年度江苏省优秀企业家纪实》一书。该书汇集了省优秀企业家的优秀事迹,从中我们可以了解企业家成长、奋斗的历程,感悟他们的精神风貌和人格力量。

新闻采访访问地址:https://m.jstv.com/video/2024/3/18/12193632641087815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