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企业管理协会-江苏省企业家协会官网
各地协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各地协会
靖江市企业家协会圆满召开2023年年会
点击次数:375  更新时间:2024-02-02  【打印此页】  【关闭

1月26日下午,靖江市企业家协会借座扬子江大酒店召开了2023年年会,出席大会的企业家有350多人。协会副会长、秘书长陆庭良同志主持会议。靖江市委书记张长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申强,市委副书记罗晓东,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佳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孙鹏建,市人大副主任赵建国,市政协副主席徐婷及民政局、工信局及各分会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张长平书记在靖江市企业家协会2023年年会上寄语广大企业家 接续奋斗,再创辉煌。他希望广大企业家坚定信心底气干大业,砥砺雄心志气强产业,秉承初心锐气铸基业,持续拼搏、接续奋斗,再建新功、再创辉煌。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始终牢记走在前、做示范重大要求,牢牢站稳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一方阵。2023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领跑泰州、走在全省前列。省重大项目入选数、投资额均为泰州第一、全省领先,创历史最好成绩,三年两次承办泰州项目观摩主场。广大企业全年提供就业岗位4万余个,就业创业工作获省政府督查激励表彰,靖江入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美丽宜业之城。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也离不开广大企业家的支持与贡献。新的一年里,市委、市政府将与广大企业家一起,站在更高历史起点上持续拼搏、接续奋斗,不惧风雨、守望相助,在继往开来中续写强富美高新的篇章,将靖江现代化建设的道路越走越宽广。

一、希望广大企业家顺应时代发展大势,坚定信心底气干大业。要理性看待、沉着应对暂时性的困难挑战。始终聚精会神做好自己的事,真正以自身发展的确定性应对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政策蕴藏的稳定预期和宝贵机遇,用足用好政策红利,安心谋发展、专心干实业,带头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

二、希望广大企业家壮大实体经济优势,砥砺雄心志气强产业。要争做顶天立地的实干家。致力把规模做大,产品做精,品牌做响,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和韧性。要争做行业前沿的领跑者。抓住智改数转网联的转型契机,推动传统制造业稳步向价值链高端攀升,向服务型制造拓展。通过产学研合作、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破解企业技术瓶颈及行业关键共性难题。积极参与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制定,在市场上占据更大的主动权。要争做义利兼顾的好榜样。坚持诚信守法,热心回报社会,守牢底线红线,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三、希望广大企业家昂扬自我超越气势,秉承初心锐气铸基业。要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坚守奋进初心,不断顺应时代、迭代认知,加强先进管理模式、科技知识的学习,更好应对市场变化新趋势、企业发展新挑战。创二代”“企二代们要传承艰苦创业精神,在真学、实干、苦练中提升自我本领。企业家协会要主动发挥平台作用,助力青年企业家们开拓工作视野,加快成长步伐,提升综合素质。

张长平书记强调要携手巩固亲清政商态势,始终同心正气谋事业。要真正尊重企业家。始终把企业家摆在“C”位,对企业家时刻保持敬意,坚定不移为企业家鼓劲撑腰。要真诚服务企业家。加大对本土中小企业的帮扶力度,聚焦企业所需所求,主动上门送政策、解难题,实打实为企业协调解决科研、市场、资金等实际困难,持续增强企业的幸福感、获得感。

靖江市企业家协会会长环一军作题为《坚定发展信心 践行创新理念 凝聚企业家共识  促进高质量发展》的2023年度工作报告。

环一军会长对协会2023年工作作了回顾。2023年是不平常的一年,企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出口受阻,市场走弱,订单不足,企业发展信心受到严重挑战。在市委和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工信局等各相关部门的正确引导下,市企业家协会和广大会员同舟共济,共同应对风险与挑战。协会围绕会员企业的发展需求,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传递政策信息,维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开展信息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得到了会员企业的广泛认可。

协会弘扬企业家精神,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引导企业家树立新型工业化理念,引导企业加强科技创新,引导企业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引导企业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积极弘扬企业家创业精神。协会积极发挥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主动为企业家发声代言,促进和谐劳动关系建设,积极宣传贯彻政府政策。协会积极推进党建和企业文化建设。抓好协会党支部建设,强化企业文化建设。帮助企业家知识更新、申报各类荣誉。尽心尽力服务企业、服务会员,利用“马洲贸易网”、会刊、公众号、微信群提供产品信息,人才信息,解决资金需求。协会帮助所有会员企业家办理了“企业家体检卡”,为企业家提供健康服务。为企业家搞好亲情服务。精心办好《靖江企业家》会刊。去年共出版《靖江企业家》会刊12期,刊登管理文章200多篇、提供信息1200多条,深度报道了12个会员企业和企业家的创业发展,宣传企业家的风采。强化协会自身建设加强会员单位的吐故纳新,加强会员单位联络员队伍建设,加强协会日常内部管理。 完善了会费收缴、财务审计、社团组织年审、工作会商、工作计划等制度,确保协会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和协会活动的井然有序。 对2024年工作作了打算。要加强与政府部门沟通,当好政府与企业的桥梁纽带。围绕市委、市政府确立的靖江发展新起点、新目标,潜心为会员服务。继续参与做好三方协调机制工作,不断提高和谐企业建设层级。强化协会自身建设,提升自身素质与服务水平。

会上,副会长、秘书长陆庭良同志宣读了《关于我会会员获得省级以上(含省级)荣誉的综合表彰决定》。

江苏三江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熊锋作题为《践行创新驱动战略 引领高质量发展》、靖江特殊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文学作题为《先立后破,以进促稳,实现高质量发展》、江苏赛德力制药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顾逸作题为《构建新型经营理念,做强做大做优企业》、江苏民生重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倪加明作题为《致力技术创新 加速转型升级》、江苏大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剑作题为《大中电机——在逆境中高质量持续发展》的交流发言。

最后,副会长、秘书长陆庭良同志作总结性发言。他说:刚才市委张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张书记的讲话,对企业家协会的建设和靖江的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更高要求,让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为此,协会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希望我市全体企业家认真学习张书记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重要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拼搏奋斗、开拓进取,奋力开创靖江经济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靖江”再做新贡献,再创新辉煌!

二是希望我市全体企业家进一步提振企业家精神。我国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在于科技创新、数字化转型,更在于企业家精神。因为企业家精神是经济发展的源动力,是最强驱动力。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广大企业家要进一步激发这一发展源动力,形成自驱力,从而更加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真正做到敢闯敢为,敢干敢首创,以实际行动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为靖江“走在前、做示范”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是希望我市全体企业家辩证地看待目前的各种挑战和困难。企业家自身不能“躺平”,不能盲目等待,要积极寻找机遇,主动作为,来加快自身发展。要看到科技产品差异化、自主品牌、自主资本、一带一路、数字经济、跨境电商等机遇。坚定信心,抓住机遇,善于危中觅机,就一定能够取得更好发展。

四是希望我市全体企业家要以自己内部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所谓内部的确定性是指自我战略的确定性、发展目标的确定性、团结拼搏的精气神的确定性。有了这些内部的确定性,就足以应对外部的任何不确定性。郑板桥有首诗讲得好:“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 西南北风。”有了“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内部确定性,任何外部“东南西北风”的不确定性,何惧之有,可奈我何?

最后,副会长、秘书长陆庭良提前祝与会领导和全体同志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事业兴旺,阖家幸福!

会议在团结和谐、热情昂扬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靖江企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