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企业管理协会-江苏省企业家协会官网
各地协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各地协会
无锡市企业联合会召开部分企业家新年座谈会
点击次数:376  更新时间:2024-02-02  【打印此页】  【关闭

在喜迎新春佳节之际,124号下午无锡市企业联合会召开了部分企业家新年座谈会。

  无锡市企业联合会会长林国忠、名誉会长刘晓华,26家副会长、常务理事和理事单位的企业家欢聚一堂,听取协会2023年工作情况通报,对新一年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市十四届政协主席周敏炜、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市政府副市长周文栋、市政协党组成员高圣华应邀出席了座谈会,与企业家互动交流。林国忠会长主持了会议。

  无锡企联副会长、江苏天圣达集团董事长吴惠明首先向大家通报了协会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思路。他从“品牌项目申报、深化为企服务、延后工作推进、自身建设加强”等方面回顾了去年协会工作亮点和取得的成效;提出了今年工作将按照中央稳中有进的总要求,在“项目申报、桥梁搭建、服务提升、强基固本”等方面把工作做得更深入、更出彩,更好地为企业、企业家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与会企业家华洋滚动轴承公司董事长王富金、英特派铂业公司董事长尹克勤、凯龙高科技公司董事长臧志成、一汽锡柴总经理糜锡东、太湖教育投资公司董事长金秋萍、交通产业集团总裁许青凯、浦发银行无锡分行行长刘剑平、广电集团发展公司总经理张砺繁等企业家先后发言,赞扬过去一年协会卓有成效的工作;感谢协会对企业的良好服务和给企业家的关爱温暖;并从“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关注民营中小企业发展、加强专精特新政策服务、指导企业转型升级、促进本土企业配套合作、推进校企合作、支持人才引进、加强银企共建合作、深化媒企对接、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等方面,对新一年协会和政府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听了协会工作情况通报和企业家的座谈发言,应邀出席会议的市领导与大家互动交流,充分肯定协会在林会长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尽心尽力为企业、企业家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显著工作成效,并对企业、企业家和协会提出了真切希望。

周敏炜主席鼓励企业家面对复杂形势和困难,坚定发展信心,继续走市场之路,走出去发展,继续走创新之路,抓好创新人才引进和技术研发创新,也希望企业家支持政府和协会的调研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

  高圣华主席希望具有良好工商基因的无锡企业家保持信念,坚守主业,加强新质生产力培育,坚持走出去战略。希望协会多为企业家鼓与呼,精心呵护企业和企业家的发展与成长,为企业排忧解难。

  吴峰枫主任充分肯定本次活动的意义和协会工作的水平,赞扬协会办得有生命力、影响力、感召力、渗透力,主要体现在始终将企业和企业家放在C位、尽力为企业反映诉求、解决问题、争取荣誉;希望协会和企业家加强与工程师学会的合作,共同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

  周文栋副市长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无锡市去年经济发展情况和今年发展目标和举措,高度赞扬无锡企业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付出的拼搏与努力;并希望全市企业和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以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双轮驱动,在推动新型工业化、建设产业创新高地的发展中发挥企业主力军作用:要聚焦主业、同心多元;要加大创新力度,让创新成为发展主旋律,构建以企业为创新主体的创新体系;要守好底线,加强系统管理,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希望企业做长期主义者,不断跨越周期,苦练内功,用自身努力的确定性来应对环境的不确定性,相信企业、协会、政府共同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无锡的未来会更美好。

  林国忠会长最后表示:感谢市领导对企业家的关爱和对协会工作的肯定和支持;感谢企业家对无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协会创新工作所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协会将认真研究吸纳领导和企业家的意见建议,提升协会工作水平,在新的一年里,为服务企业和企业家,做更多实事、办更多好事;在新春来临之际,衷心祝愿各位领导和企业家新年心想事成,事业蒸蒸日上,阖家幸福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