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企业管理协会-江苏省企业家协会官网
会员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沙钢再次荣膺“中华慈善奖”
点击次数:517  更新时间:2023-09-08  【打印此页】  【关闭

     

       9月5日是第八个中华慈善日。当天下午,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省企联副会长单位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再次上榜,荣膺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

      “中华慈善奖”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于2005年设立,旨在褒扬在赈灾、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助学、助医以及支持文化艺术、环境保护等公益慈善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机构及项目,已成为我国慈善领域最权威、最有影响力、参与程度最高的奖项。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共设置慈善楷模、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捐赠企业、捐赠个人四类奖项,共有144个团队、单位及个人获得表彰。
      公益慈善事业是具有广泛群众性的道德实践,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多年来,沙钢牢固树立“钢铁报国、创造财富、造就员工、回馈社会”的社会责任理念,坚持发展创富、产业带富、慈善共富,积极投身“共同富裕”伟大征程,尽心尽责履行构建和谐社会责任,积极支持并参与慈善公益事业,不断传递向上向善的钢铁力量。


      抗震、抗洪、抗疫,沙钢雷令而行、勇挑重担;助医、助学、助困,沙钢播撒大爱、点亮希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面小康,沙钢全力以赴,慈善足迹遍及全国各地,公益善举温暖四面八方。据不完全统计,自建厂以来,企业累计上缴国家利税超千亿元,在捐资助学、修桥铺路、抗震抗疫、抗洪救灾、扶贫济困等慈善公益事业的资金捐助超10亿元,连年被评为“中华慈善奖”“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单位”以及省、市慈善捐赠先进单位。
      新时代新征程上,沙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益慈善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公益初心,弘扬慈善文化,用慈心善举传承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弘扬守望相助的慈善文化,为国家慈善事业发展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来源:沙钢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