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企业管理协会-江苏省企业家协会官网
要闻资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资讯
全省5G产业发展大会在苏州召开
点击次数:421  更新时间:2023-08-08  【打印此页】  【关闭

83日下午,由江苏省5G产业联盟、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全省5G产业发展大会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池宇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致辞。江苏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公司负责人,各设区市工信局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省5G产业联盟成员单位和5G产业链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池宇副厅长在致辞中指出,省工信厅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和统一部署,将坚守实体经济、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作为强省之要,坚持把16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和50条产业链培育作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和制造强省的总抓手,着力巩固提升优势产业,加速壮大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

池宇副厅长强调,希望江苏省5G产业联盟能够持续发挥积极作用,汇聚各方资源力量,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坚持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发展理念,联合产业链上下游,集聚行业资源,建立开放合作、融合共赢的协同发展载体。二是要坚持以开拓创新为动力的发展路径,发挥链主企业的创新资源优势,组织开展关键环节核心技术协同攻关,形成一批5G创新发展新成果。三是坚持以应用需求为导向的发展模式,梳理一批应用需求较为强烈的产品和服务,组织开展供需对接,培育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应用标杆。四是坚持以构建生态为引领的发展目标,加强产业链上下游产品服务对接、校企人才技术对接和银企资金项目对接,打造产业融合创新发展平台,加快形成产业集聚优势。

大会发布了《江苏省5G产业与应用创新发展白皮书(2023)》、《江苏省5G创新应用案例集》等一批成果,并举行了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江苏区域赛启动仪式和江苏“5G+工业互联网”企企通公共服务平台上线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