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企业管理协会-江苏省企业家协会官网
各地协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各地协会
强党性,重实践,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常州市“三会”召开第三次企业党建平台工作座谈会
点击次数:1012  更新时间:2023-06-30  【打印此页】  【关闭


      627日,市“三会”在江苏新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强党性,重实践,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三次企业党建平台工作座谈会。市“三会”首席名誉会长顾森贤,高级顾问张跃、朱剑伟、芮国新,市政府原副秘书长顾全栋,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第一支部书记朱祥英,市“三会”执行会长田晶华,执行秘书长张燕等与40余位企业党委书记、党建工作负责人乔聚一堂,共话加强企业党建工作,同庆中国共产党102周年华诞。座谈会由田晶华主持。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江苏新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建工作成果展示厅。

      新有集团董事长赵杏英向大家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党委书记陈建军作了“提升‘江苏新有’品牌,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旨发言。


      常柴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倪明亮,北汽重卡公司党委副书记陈清波,恒立液压公司知识产权总监李冬明,华利达公司党建负责人杨东,江苏安厦公司党委书记翟春安,旭荣针织印染公司党支部书记张国成,常茂生化公司副总经理张琴英等从加强党的建设,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方面,交流了企业党委书记工作室建设,组织党员在引领企业创新发展、培育和发扬工匠精神、青年人才的培养、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推进常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新能源之都”和国际化智造名城建设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取得的成功经验。

      朱祥英交流了加强行业协会党建工作,推动行业协作健康发展方面的经验和体会。

       张跃、朱剑伟在讲话中,对“三会”在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和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做法给予了积极评价和充分肯定。指出,这种创新做法,很有意义,充分体现了“三会”工作的政治站位高,抓住了做好工作的纲,起到了纲举目张的效果。从各企业党建工作成效来看,对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和实实在在的作用,也彰现了企业家的精神、情怀和格局。

      

      顾森贤在讲话中指出,今天的会议开得很成功,大家讲得非常好。从大家的发言中,我深切地感觉到,企业的党建工作和高质量发展是“一张皮”的关系,是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过程中,加强党的建设是灵魂性、本质性的,起着铸魂培基的关键作用。对企业来讲,党建是引领,发展是根本,党建工作体现在企业发展的各个环节之中,因此,做好党建工作是有艺术性的,不是空谈,是解决企业发展和员工心坎中遇到问题的有效途径,这才是真正的党建。在加强企业党建工作中,要注重政治的高度,注重解决实际问题,看问题要通透,必须要有高的境界,高的标准,遵循科学规律,把握好艺术性,注重企业文化的沉淀,真正起到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

      顾森贤强调,一个城市和企业的发展,关键在于科学的决策和凝聚力,从专业化协作到现代产业链的形成,需要有灵魂、有支柱、有脊梁,而加强党建工作正是铸造这个灵魂、支柱、脊梁的最有效方法,起着凝聚人心,整合资源,推动创新发展的作用。市“三会”对企业党建平台的工作高度重视,现在已经成为了“三会”的品牌。今天的会议,我们进一步了解了企业党建工作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增强了我们做好企业党建工作的信心,是向中国共产党102周年华诞献出的一份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