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企业管理协会-江苏省企业家协会官网
要闻资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资讯
我省出台软件名园管理办法
点击次数:179  更新时间:2024-02-02  【打印此页】  【关闭

软件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灵魂,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是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的关键支撑。近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印发《江苏省软件名园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并就相关内容进行解读——

根据《管理办法》,江苏省软件名园,是指按照国家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借鉴中国软件名园建设标准,结合江苏软件产业发展基础与特色,在全省范围内创建的以软件产业为主导、拥有一定影响力的软件企业、具有较强辐射带动性和品牌影响力的产业园区。

哪些软件园区可以申请创建江苏省软件名园?

《管理办法》明确,申请创建江苏省软件名园的软件园区需成立2年以上,为江苏省内设区市以上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数据产业园、互联网产业园等具有软件产业集聚发展基础的各类园区。同时在组织与保障机制、产业基础、高端人才、创新体系等方面应具备一定条件,此外园区应当具有能提供支撑关键软件适配验证、体验推广、企业孵化、投资融资、法律服务、人才培训、展览展示、商务交流以及生活配套等优良的公共服务。

在流程申报方面,软件园区经所在设区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同意,可向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提出申请,报送申请材料。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专家和第三方机构对江苏省软件名园申请材料进行审查,必要时进行实地考察。对通过审查的软件园区,列入当年度江苏省软件名园清单。

在动态管理方面,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加强对江苏省软件名园发展提升的战略规划和指导,建立常态化信息采集机制,加强对江苏省软件名园发展情况的动态监测与年度绩效评估工作。对连续两年绩效评估不达标的园区从江苏省软件名园清单中移除;对隐瞒事实、弄虚作假参与江苏省软件名园创建的软件园区,查实后取消创建资格,已列入江苏省软件名园清单的,直接公告退出。

据介绍,202212月,工信部印发《中国软件名园管理办法》,并于202310月启动中国软件名园评估工作。

江苏全面落实国家软件发展战略,加快推进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集聚发展,目前拥有南京、无锡、苏州等3个中国软件名城3个,7个国家级软件园(2个中国软件名园)和25个省级软件园,形成良好的集聚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