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企业管理协会-江苏省企业家协会官网
各地协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各地协会
工业互联 智造赋能——“泰智汇”企业家沙龙活动圆满成功
点击次数:1426  更新时间:2022-09-30  【打印此页】  【关闭

922日,工业互联智造赋能——“泰智汇”企业家沙龙活动在江苏泰兴顺利举行。活动由泰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泰兴市工商业联合会、泰兴市企业联合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举办。

本次活动聚焦“智改数转”主题,致力于将华为的ICT能力和生态资源输出给当地企业,帮助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以及创新应用,促进本地的产业发展,助推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赢胜节能集团董事长秦伯军主持本次会议,市工信局、发改委、人社局、地方金融监管局、工商联、企业联合会等部门负责人与部分智改数转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与本次活动。

首先,泰兴市委常委、副市长范存力致辞,他表示:“数字化转型已成为企业提质增效、抢占发展制高点的关键之举,成为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智改数转”已不再是“选修课”,而是关乎生存和长远发展的“必修课”。希望各位企业家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速拥抱“智改数转”这片新蓝海,将推进智改数转作为企业转型升级的战略选择、不可动摇的“一把手工程”,充分发挥数据要素价值,打造新型发展业态,开辟价值增长新空间,加快建设一批智能场景。”

泰兴市委常委、副市长范存力

随后,华为江苏政企业务副总经理饶宁致辞中提到,数字化转型的浪潮正加速到来,科技创新是第一生产力,也是克服困难的有力武器。华为公司过去十年研发投入共计8456亿元,今年上半年,研发投入790亿元,占总收入的26.2%。大国之间的较量,背后无不是科技的战争,新型基础设施底层的根技术才是支撑数字经济发展的产业基石。华为将持续聚焦研发创新、聚焦科技自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人才培养等领域加强创新合作,加速江苏各行业数字化转型,为江苏数字经济注入新动能,共创数字江苏“强富美高”新征程。

接着,华为企业变革首席咨询专家陈鹏在《华为变革实践分享》的主题演讲中提到,结合华为公司20多年来在管理变革方面的探索和实践,与泰兴头部企业家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建议企业从高质量的变革规划开始,系统性的在各个业务域推进流程变革,打通信息断点,提升业务流程效率,从而更好支撑公司业务发展。

赢胜节能集团董事长秦伯军分享了题为《“智改数转”之产融生态建设》的精彩内容。他在分享中提到,数字化转型是企业业务流程变革和商业模式的改变,整个集团的数字化转型是基于商业逻辑去挖掘第二或第三曲线。在产融生态方面,赢胜节能提出了“一切业务数字化,一切数字业务化”的战略性理念,提出要重构产业链的模式,要做生态化的平台。为了解决工业互联网的落地问题,赢胜节能提出两网融合:一是搭建了整个省级供应链平台,真正做到了产业上的产能开放共享;二是未来不单单是卖保温材料,而是改变了整个保温领域的商业模式,未来有更多的可能,我们希望能从从制造商向行业服务商转型,成为全球性品牌。

在互动交流环节,赢胜节能集团董事长秦伯军、华为企业变革首席咨询专家陈鹏主持研讨,新浦化学、汤臣材料、赢胜节能、龙洋木业、泰隆减速机、远大家俬、宇宸面粉等三十多家智改数转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共同探讨制造业企业智改数转的 “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以及华为、赢胜节能集团数字化转型的丰富实践,和未来合作的方向。

现场发言企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