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企业管理协会-江苏省企业家协会官网
本会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本会动态
省企联领导参加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经验交流会
点击次数:1112  更新时间:2022-09-23  【打印此页】  【关闭

922日,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召开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经验交流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论述,总结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交流经验做法,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人社部党组书记、部长周祖翼,人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俞家栋,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谭天星,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杨宇栋,中国企联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鲁勇出席会议。省企业联合会会长李琨在江苏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事关广大职工和企业的切身利益,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近年来,各级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广泛深入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推动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的建立和完善,促进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决策部署,不断提高劳动者权益保障水平,全力推进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新时代构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的责任感紧迫感,紧扣目标任务,压实主体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广大企业和工业园区要以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单位为榜样,坚持企业和职工共建共享,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维护就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宣读了命名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与工业园区决定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倡议书,向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与工业园区代表颁授了铭牌。山东省、重庆市人民政府负责人作了发言,创建示范企业和工业园区代表交流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