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企业管理协会-江苏省企业家协会官网
本会动态
本会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本会动态
我会副会长陈建华荣获“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副会长沈彬、常务理事谈福元、理事李定南获评“全国优秀企业家”
点击次数:1798  更新时间:2022-09-19  【打印此页】  【关闭

916日,2022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举行。大会以弘扬企业家精神,全力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会上,颁发了第十二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表彰了2021—2022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省企业联合会有4位企业家获得殊荣:省企联副会长、恒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陈建华荣获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是六位获奖者中唯一的民营企业家;省企联副会长、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沈彬,省企联常务理事、灵谷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谈福元,省企联理事、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定南荣获全国优秀企业家称号。

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是以袁宝华同志名字命名的,代表中国企业管理实践最高水平和成就的奖项。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袁宝华长期担任国家工业主管部门和国民经济综合部门的主要领导,是中国企联和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的创始人,更是我国经济界和企业界德高望重的老领导。他在企业管理理论方面有很深的造诣,为中国企业引进、消化、吸收发达国家的先进管理方法和推动中国企业管理现代化事业作出了杰出贡献。

2005年,在中国企联的主导下,由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正式设立了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以表彰和奖励在中国企业管理实践中取得突出成绩、对企业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中国企业家。

获得金奖的江苏最大企业掌门人陈建华,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以对党的忠诚和廉洁自律的言行,将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全面融入企业发展。在长期的企业管理实践中,他始终秉承袁宝华同志倡导的以我为主,博采众长,融合提炼,自成一家的方针,持续推进企业管理变革,探索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管理模式。

陈建华领导的恒力集团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立足于自主可控技术研发与创新,通过构建多层次创新体系和创新平台,极大激发了企业的创新活力,形成了以自主核心技术和自主品牌为支撑的产业竞争优势,为我国民族产业振兴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推动企业领跑行业赛道的同时,坚持深化改革,主动优化供给结构,不断完善产业链供应链体系,加快构建适应双循环发展要求的产业布局,并通过大力推进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有效赋能产业升级与高质量发展;积极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在节能降碳、环境保护、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方面主动作为;尊重人才、激励人才,培养造就了优秀的人才队伍,通过加强党建工作和倡导积极进取的核心价值观,有力激发了企业发展活力。陈建华具有强烈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勇于担当奉献,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扶贫帮困、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与褒奖。

陈建华在主题演讲时表示,产业强则国强,一定程度上企业的竞争力就代表国家的竞争力,企业的竞争水平就代表国家的竞争水平。陈建华就如何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分享了几点想法:一要坚守实业报国,打造全球行业标杆,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二要以人才为本,创新为王,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三要聚焦双碳,发展绿色制造,打造能效领跑企业;四要永葆家国初心,担当社会责任。踏上新的百年征程,恒力集团将继续服务发展大局,把不断满足国家与人民需求,作为出发点和着力点,努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成为国家靠得住、人民用得上的民族企业。

陈建华表示,要坚定树立为国担当的精神,要坚持走创新发展之路,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与境界,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顺应新时代的发展趋势,加快自主创新与发展动能转换,努力提升管理水平,在高质量的发展轨道上不断开创中国特色企业管理现代化新局面,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充分发挥高质量发展生力军作用,以新的更大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国优秀企业家沈彬、谈福元、李定南,领导企业深度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强化科技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追求卓越,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抗击疫情、精准扶贫、推动共同富裕等方面彰显企业担当,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卓越贡献。

江苏荣获全国优秀企业家称号的还有: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民,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永清,东南电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秦健聪,南京晨光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彤,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高德康,盛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缪汉根,中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