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企业管理协会-江苏省企业家协会官网
本会动态
本会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本会动态
江苏省企联组织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在南京召开
点击次数:2325  更新时间:2022-06-25  【打印此页】  【关闭


6月17日上午,江苏省企业联合会新当选会长李琨在南京主持召开了省企联组织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这是自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省企联组织的首次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凸显省企联新任领导加强省企联组织建设,同心结圆、共谋发展的愿景和决心。会议的主要议题是总结交流2021年及今年已来的工作,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同时听取市县企联组织对省企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推动省企联更好地履行职责、更有成效的开展工作。省企联原会长朱波、省企联副会长林国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林国忠首先做了发言。他说,企联组织有不少品牌工作,省企联都做得很好。建议省企联今后,一是要扩大品牌工作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如召开品牌活动大会,可邀请省或部门的领导出席,在媒体上予以报道,让参加的企业和企业家有荣誉感和获得感,也是进一步扩大企联组织的影响力;二是多组织省市县企联组织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等活动,加强工作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增进感情互动,也搭建一个工作交流平台。每年举办两次,各地可轮流举办。林国忠的建议得到了与会代表的积极响应。

其后,有关市、县(市、区)企联组织和单位的代表做了工作交流发言。他们是:无锡市企联副会长毛建新从围绕大局做好呼应与融入工作大局的文章、围绕大事做好履职与强基的文章、围绕服务做好联动与拓展的文章三个方面,介绍了无锡市企联企业家协会2021年开展的各项工作。南京市企联副会长丛跃滋介绍了协会开展南京市500强发布、开展“走进南钢”、与高校合作举办“紫金山企业论坛”、报送企业文化示范单位以及组织开展“龙舟赛”等方面的情况。扬州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谭庆平副会长介绍了协会更名、成立协会党支部、疫情期间走访企业、推进企业管理创新和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连云港市企联顾永庚会长介绍了连续多年举办由协会牵头、企业冠名、市领导参加的迎新春座谈会的情况。盐城市企联副会长董志敏介绍了成立“中小企业服务联盟”、专业的服务项目请专业的单位和人来办的情况。程言龙处长表示徐州市工信局一直以来支持和参与配合省企联工作,受到当地企业欢迎,今后希望更好与省企联工作对接,建议在徐州设立办事处。江阴市企业家协会介绍了协会新班子成立以来促发展、促提升、促聚力、促规范等方面的具体工作。宜兴市企业家协会介绍了协会开展上市和拟上市企业会计素质提升培训,开展企业一线人员“双十佳评选”、以及成立电线电缆分会的情况。泰兴市企联介绍了自身筹备、成立、运行以及目前工作情况。无锡惠山区企业家协会介绍了协会新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特别是为企业引进人才和骨干人员搭建平台,募集资金成立了“工匠基金”的工作。省企联花木园林专委会也就专委会为企业搭建服务平台、组团开展活动、疫情期间组织企业抱团取暖等方面的工作及进展情况做了汇报。

在听取了大家的汇报交流后,朱波作了热情洋溢地发言。他说,参加今天的会议感到非常亲切,非常高兴。他回顾了十多年来担任省企联领导所做的工作,表示与各地企联同志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如今又结识了不少新朋友。他希望大家继续支持配合省企联的工作,支持配合新当选会长李琨同志的工作,努力开创企联工作新局面。

在交流过程中,李琨认真聆听,不时插话询问,特别对江阴企业家协会的做法表示肯定。李琨在总结讲话中说,今天的会议开得很好,各地企联组织工作各具特色,各有成效,听了以后很有启发。他再次感谢各地企联组织对省企联工作的支持和配合。

李琨强调,江苏是经济大省,各项工作要走在前列,企联工作也要走在前列。省企联内部建设还有很长路要走,不少工作还要从长计议,希望各地多提意见和建议。省企联有决心和信心与大家一道把企联组织的工作搞得更好,大家共同努力,一定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省企联秘书长朱敦超、省企业家协会秘书长黄晓号以及协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