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企业管理协会-江苏省企业家协会官网
各地协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各地协会
无锡市企联系统上半年工作交流会在惠山区召开
点击次数:1810  更新时间:2022-06-25  【打印此页】  【关闭

无锡市企联系统上半年工作交流会在惠山区召开

无锡市企业联合会

  

光阴荏苒近半年,抗疫复产风正劲。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稳经济”要求,全力推动复工复产,企联组织如何干?62日下午召开的2022年上半年度无锡市企联系统各协会工作交流会,对此作出了回答。这次会议由我会林国忠会长主持,市本级与江阴市、宜兴市、锡山区、惠山区、梁溪区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的会长、常务副会长、秘书长,以及滨湖、新吴两区企业家协会筹建组负责人,齐聚惠山区,交流上半年工作,畅谈下半年安排,共话助力复工复产。负责联系惠山企业家协会的领导,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袁漪韬,出差珠海返锡,直接从机场赶到会场看望大家。

  从交流的情况看,各协会工作各具特点、亮点频出,助力抗疫复产举措务实、成效明显。

  惠山区政协原副主席陈晓松,介绍了惠山区企业家协会自年初以来,通过走访近80家企业,对企业用工难、人才引进难等突出问题,专题调研、专报区委区政府,切实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经营发展排忧解难;集中两月时间,动员50家企业,建立10750万元的工匠基金,首开了全省企联系统先河。

  江阴市企业家协会俞亚鹏会长,介绍江阴协会以动员引导会员企业向江阴“同心抗疫关爱基金”捐款、捐物价值近亿元,彰显江阴企业的爱心力量;以实时推送兴澄特钢战疫情保稳产、新国联挺进“疫”线等生动战例,彰显江阴企业的制造力量;以及时报道疫中企业稳工稳产措施,大力宣传疫后复工复产做法,彰显江阴企业的赋能力量;以编辑出版《同心抗疫》专辑,彰显江阴企业的精神力量。

  宜兴市企业家协会会长谈福元、常务副会长华学文先后介绍了协会与宜兴市工信局联合向全市企业发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攻坚战》倡议书,与法院举行“司法服务企业援助机制”研讨会,双方确定用事前调解方式解决矛盾,以及积极开展推荐申报中国企业500强等品牌项目的情况。

  锡山区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建昌介绍了锡山创设每周一次的“锡山政企早茶会”服务机制,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参加,邀请部分企业家共进早茶,增进政企联系,及时纾困解难,引起了与会者的浓厚兴趣。

梁溪区企业家协会秘书长朱含嫣介绍了召开三场以“加强沟通、促进合作、共度时艰”为主题的企业家沙龙,促进企业在疫情下“抱团取暖”;发挥协会资源优势,协助政府做好疫情期间的应急物资保障工作;积极为校企合作牵线搭桥,与太湖学院合作举办双向现场招聘会,有20家企业700个岗位现场招聘。

滨湖区企业家协会筹备组负责人过伟忠、新吴区企业家协会筹备组副组长吴易先后介绍了协会筹建进展顺利,各项准备基本就绪,都有望在7月前后挂牌成立等情况。

  我会常务副会长毛建新,也就我会通过走访企业、反映诉求、协处问题、推送政策、报道典型、组织政企和银企座谈会等,助力复工复产;通过协调协会及相关部门、走进企业动员辅导、抓好材料审核把关等,有序组织各项品牌项目申报推荐;通过落实老企业家“三个一”优待机制、举办“智改数转逐梦新赛道、踔厉笃行建功新时代”青年企业家沙龙、召开荣获省优秀企业家和省先锋企业称号者表彰交流会、组织副会长单位企业家免费高端体检等,关爱老企业家生活、关注青年企业家成长、关心现职企业家工作与健康;通过做好5A级社会组织复查准备、完成功能性党支部换届、推进建会各区全覆盖等,进一步加强协会基础建设等作了通报。

       我会常务副秘书长郁建华向大家通报了今年申报推荐中国企业500强等工作的情况。

林国忠会长在作会议小结时,高度肯定各协会上半年工作的有声有色、助力抗疫复产的有力有效,并向大家通报了市政府赵建军市长肯定协会工作、支持申报中国企业500强工作的批示意见,和初定本月中旬来会召开政企座谈会的相关要求。突出强调协会工作,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自觉融入主旋律,为稳住经济基本盘,实现发展再提速,贡献协会力量;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勇于为企业和企业家发声代言,及时反映企业诉求,尽力为企业复工复产纾困解难;要进一步增强争先意识,以“争第一、创唯一”的勇气与定位,继续擦亮无锡“中国企业500强等四张榜单位居全省首位”品牌,为无锡发展注入正能量。最后,林会长代表与会者,衷心感谢袁漪韬常委百忙之中送来惠山区委、区政府对协会工作的关心支持,感谢陈晓松主席和惠山协会同仁,为本次会议召开,创造的环境、提供的支持,并相约今年下半年的联席会议在梁溪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