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企业管理协会-江苏省企业家协会官网
管理创新
管理创新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管理创新
2022年江苏省企业管理创新大会在宁召开
点击次数:4633  更新时间:2022-06-22  【打印此页】  【关闭

稳中求进 开启企业管理新征程

2022年江苏省企业管理创新大会在宁召开

发布145项江苏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


6月16日下午,2022年江苏省企业管理创新大会在南京江苏省会议中心召开,江苏省企业联合会会长李琨主持会议,江苏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主任朱波作主旨报告。


本次大会的主题为“稳中求进 开启企业管理新征程”。出席会议的嘉宾和代表有: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秀斌,省电力行业协会理事长、省管理创新成果审委会副主任顾瑜芳,省政府参事、省管理创新成果审委会副主任、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博导、教授蒋伏心,省职业经理人协会会长施友成,省企联副会长、无锡市企联、企业家协会会长林国忠,省企联副会长、常州市企联、企业家协会、工经联会长顾森贤,省工信厅产业转型升级处副处长王成书,以及省管理创新成果审委会评委,全省各设区市工信局、企业联合会领导,省有关行业协会秘书长,部分企业和第二十八届江苏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主创人员代表共236人。



会上,李秀斌副主任代表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发布了第二十八届江苏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



      第二十八届江苏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共有145项,其中,一等成果62项,二等成果83项。大会为成果创造单位举行了授牌仪式,并向成果创造人颁发了证书。



      省工信厅王成书副处长向大会作了致辞。王成书在致辞中向荣获第二十八届江苏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的企业和创造人表示热烈祝贺,对来自各地的企业家、企业管理工作者、专家学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在致辞中他对全省管理创新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面对新形势,要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二是顺应新趋势,积极推动业务模式转型。三是紧扣新格局,全方位推进企业改革与管理创新。


      朱波主任在主旨报告中对第二十八届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作了述评。他指出,第二十八届全省企业管理创新成果丰硕、亮点突出,主要表现在八个方面:一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创新能力建设;二是推动企业战略转型,助力产业优化升级;三是数智化驱动管理提升,形成企业发展新优势;四是创新人才发展机制,提升人力资源效率;五是推进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实现供应链管理数字化;六是推进精益生产安全管理,实现降本提质增效;七是强化能源绿色发展,推动“双碳”目标实现;八是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重视企业文化建设。


朱波强调,2022年,要紧紧围绕江苏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经济中心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开启企业管理新征程,大力推动全省管理创新再跨新台阶。要重点抓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以管理创新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进一步推广江苏省管理创新成果。三是认真做好第二十九届江苏省管理创新成果申报和推荐组织工作,引导企业切实加强管理创新,加强审定委员会专家队伍建设,提高创新成果指导和审定工作水平,使我省企业管理创新工作在科学化、规范化的轨道上持续健康运行。


会上,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八研究所邢芳、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孙广忆总会计师、中天科技精密材料有限公司赵海伦,分别就数字化管理转型变革、“产销研财”四位一体的业财融合管理、数字化转型智能化提升等作了经验分享。




李琨会长对各位嘉宾和代表在百忙中参加省企业管理创新大会表示真诚感谢,对成果荣获企业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大家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重视企业管理工作,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以管理创新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